top of page

學生成長課程理念
Be Christians

Be Joyful
Be Healthy
Be Bright

同學在早會各師生分享個人成長經歷.jpg
團隊合作精神訓練.jpg

同學在早會各師生分享個人成長經歷

團隊合作精神訓練

本校重視發掘同學各類興趣及潛質,培育他們擅用專長,以期健康均衡地成長;故此,我們致力為莘莘學子提供不同參與課外活動及擔任學生領袖的機會,讓他們透過策劃、組織、執行和檢討各項活動,學習如何領導及管理大小團隊〈包括學生議會、學生會、領袖生、朋輩輔導員、基督精兵、社及學會幹事、制服隊伍、校隊及其他服務隊伍〉,擴闊他們的學習經歷及視野。

本校強調培訓社會的明日領袖三個向度:

(一)態度方面:學生領袖須效法耶穌基督捨己事人的精神,以「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僕人心腸,學習服務他人;

(二)人際關係方面:作為學生領袖,必須注重團隊精神,學習以尊重、理性及負責任的態度議事,以期培養他們的溝通及協作能力;

(三)執行能力方面:學生領袖須領導團隊依時完成各項工作,並持續改善其效能。

 

本校透過組織不同活動,包括多元學習周、周早會、工作坊、講座、義工服務、境內外參觀、模範班比賽等,建立同學正面的價值觀 (良好的品格、積極的人生態度、健康的生活習慣、接納自我、欣賞他人、自尊自重、關愛、自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