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課外活動

網頁_學生領袖.jpg
崇真校隊

崇真書院的體育運動在區內一向有很高的成就,我們擁有的校隊包括:籃球隊、排球隊、足球隊、田徑隊、游泳隊等,參與校隊的同學往往能在區際比賽甚至全港性的比賽取得佳績。在眾多體育項目當中,本校的男子籃球隊表現尤其突出,我們的校隊在不同的組別,曾多次擊敗區內的強隊取得區際冠軍。另外,我們的田徑隊員及游泳隊員在每年的比賽當中亦曾贏得不少獎項。以上的殊榮,全賴同學們在訓練過程當中努力不懈地練習,我們鼓勵同學把運動上堅毅不屈的精神,轉化於日常學習以至做人處事當中,務求達至全人教育的目標。

崇真樂團

 

在音樂藝術方面,本校成立了一個約30人的樂團,由不同類型的弦樂器、銅管及木管樂器、敲擊樂器等組成。加入了樂團的同學可以隨自己的興趣與及自己所熟悉的樂器選擇合適自己的演奏崗位。他們在放學或其他課餘時候努力練習並接受專業導師的指導,並於每年畢業典禮及音樂週會作演出,同學們的演奏,無論校內或校外亦獲得一致好評。

Debate Team Highlight

辯論隊比賽花絮

校友裘明德先生主持「崇真電視台李銘恩老師紀念製作中心」揭幕儀式後與周燕鏞校董、蘇慶和太平紳士、黎校長及學生代表合照。

崇真電視台李銘恩老師紀念製作中心

 

本校電視台已於2014年8月完成系統提升及裝修工程,當中包括添置數碼式視頻混合器用作全校高清廣播,增加電腦用作剪輯影片教學及全面更新收音系統。是次改善工程得以完成,實有賴「李銘恩老師紀念獎學金」信托人校友裘明德先生統籌捐款,以建立「崇真電視台李銘恩老師紀念製作中心」,盼望藉以紀念李銘恩老師昔日之教導情誼,亦回饋母校,造福學弟學妹。

崇真辯論隊

 

本校辯論隊於2015至2016年度參加了多項公開比賽,包括元朗屯門區中學辯論賽、星島盃全港中學辯論隊和新界聯校辯論比賽等,皆取得不錯的成績。辯論隊更在第十三屆「傑生盃」新界粵語辯論比賽擊敗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和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等強隊,勇奪賽事的亞軍。

余穎詩同學獲頒最佳辯論員獎狀

崇真辯論隊獲獎後合照

義工服務隊

 

德育及公民教育,是近年香港教育改革的關注事項之一,而讓同學們學懂愛與關懷,亦是本校的核心價值。本校透過不同類型的課程及活動,讓同學為區內有需要的社群服務,同學們的服務範圍包括探訪老人、協助傷健及智障人士、服務幼童等工作。同學們透過這些義務工作,充份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需要,從而懂得關心周遭的人和事,甚至乎為社會不同的需要建立一份承擔感。

崇真伊甸園
 

「耶和華上帝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創世記2章8節

在聖經中,上帝建立了伊甸園為人類的安居之所,內裡長有不同的生物和植物,而且環境優美。2009 年,本校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並獲政府批核把連接學校的一幅土地租予學校作教育用途,自此,我們便建立了崇真伊甸園。同學們在園內種植了不同類型的植物,當中包括:蔬菜、水果、花卉甚至乎中草藥。我們並利用伊甸園的環境及設施,溶入不同的學科課程之中,並把當中的活動延伸至社區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