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bout Tsung Tsin College 關於崇真書院

Principal's Words 校長的話
1G8A7015.JPG

所謂才德兼備,校本的意義有三:第一,同學需要有良好的知識基礎及學術成就;知識使人明理,教人通達;良好的學術表現能增加同學將來接受高等教育及投身社會工作的機會,讓他們能夠一展抱負,貢獻社群。第二,同學亦需要獲取不同的社會技能,以適應社會急速的轉變;所以,我們為同學組織各式各樣富教育意義的活動,使他們能擴闊視野,從中培養出各樣的能力,日後方可在社會中閃耀起來。最後,亦是最重要,同學必須要有良好的品格,有服務別人的心志,且認識造他們的  神和祂的道;我們以聖經作準繩,上行下效,並「教訓他們遵守」(太28:20),使他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22:6) 。

本校重視均衡的教育方針,包括:嚴格的學術訓練、生命品德的培育及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並給予學生「成長的空間」,以提升其創意、活力及堅韌性。

(詳參:傳媒報導


品德教育方面,學校致力培育學生三件事 : 有禮貌、尊重別人及服務別人。

(詳參:傳媒報導

STEAM教育再思|津中樂道

(詳參:傳媒報導

校長: 區國年博士

崇真書院是一所健康學校,我們致力為同學提供全人教育,以促進他們整全的健康發展,盼望每一位同學在這裡,生命得到啟發、培育及豐富,學術、德行、身心、社群、靈命各方面皆可健康成長,將來能成為一位才德兼備、榮神益人的公民。

School History 學校歷史

崇真書院始創於一九五零年,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屬下教會深水埗崇真堂所興辦。原校座落於深水埗大埔道,初為一不牟利之私立中學,於一九七八年,獲政府批准轉為全津貼中學。一九九二年,本校由深水埗遷入屯門,當時僅開設中一及中四兩級;其後兩年間,已發展為一間具有中一至中五基本班級結構之中學。一九九四年乃本校屯門之學生第一次參加中學會考;而中六級則於九七年開辦,一九九九年乃屯門之中七級學生第一次參加高級程度會考。隨著中學學制之變更,本校中六學生於二零一二年參加第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回顧過去二十多年,本校學生之質素日漸提升,公開試的成績亦明顯穩步向上。二零零三年,本校成為香港第一所世界衛生組織所認許之「健康學校」,並於二零一四年再獲殊榮。二零零六及二零一三年,本校接受校外評核(ESR),在不少工作上獲得高度評價。本校過去在深水埗區辦學,凡五十載,深得區內量坊眾及家長支持,而在屯門區辦學亦逾二十載,校譽亦可謂與年並進。本校畢業生於香港及海外各行各業中幸有成就者,亦大不乏人。本校秉承以往之優良傳統,在教育植根,亦善用教育資源,悉力為社會培育人才。

School Motto 校訓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And now these three remain: faith, hope and lov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love." 1 Cor 13:13

The Incorporated Management Committee
崇真書院法團校董會名單

Mr. Lau Kam Cheong
劉錦昌校監

Mr. Yau Chung Wan
丘頌云校董

Mr. Li Wai Lim
李威廉校董

Ms. Lo Yuen Yin
盧婉賢校董

Ms. Tang Sau Yin
鄧秀賢校董

Mr Kong Siu Kuen
江紹權校董

Mr. Leung Chun Yip
梁鎮業校董

Ms Chan Tsz Yi
陳芷怡替代校董

Mr. Liu Wang Kit 
廖宏傑獨立校董

Dr. Au Kwok Nin
區國年校長校董

Ms. Ko Pui Kwan
高珮君家長校董

Ms. Cheung Po Yin 
張寶燕家長替代校董

Ms. Ma Mei Lan
馬美蘭教師校董

Mr. Kok Yam Nam 
葛蔭南教師替代校董

Mr. Alvin C.H.Cheng

鄭振康校友校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