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arent - Teacher Association 家長教師會

為什麼要家庭與學校合作?

教育年青的下一代,並不只是學校老師的工作,家長的積極參與也是十分重要的。《教育統籌委員會第七號報告書》更建議須要加強家長的參與,促進學校與家長的溝通。故此,我們成立「家長教師會」,作為家長與教師之間的橋樑,促進彼此的了解。

News 最新消息

​家長教師會舉辦「賀年利是封」親子設計比賽結果公佈
  
  家長教師會舉辦「賀年利是封」親子設計比賽圓滿結束,校方及家長教師會謹向參與比賽的同學及家長致衷心謝意。

 經老師及家長教師會評審,比賽由2D吳丞祐同學及家長的作品勝出;1D鄧晞嵐同學及家長的作品獲優異獎,分別獲獎300元及100元禮券,以兹嘉許。2D吳丞祐同學的親子作品更被選用印製成實體利是封,於(22/1/2024)全校免費派發(每位同學20個)各位家長。
  
 本校及家長教師會仝人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家庭和睦,平安福樂常偕。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4章27節上)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章11節下)
賀年利是封.jpeg
全校家長日暨家長教師會第二十三屆常務委員會選舉結果

「全校家長日暨家長教師會第二十三屆常務委員會選舉」已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完成,是次投票率高達80%,感謝各位家長支持,新一屆常務委員會各職位亦已於2023年12月15日第一次會議互選完成,詳見右列「第二十三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

第二十三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
家長校董:高珮君女士
替代家長校董:張寶燕女士

家長委員
主席:張寶燕女士
副主席:葉美玲女士
司數:吳美玲女士
公關:  胡詠欣女士
康樂:  陳潤芝女士 
總務:  黃照興先生

教師委員
顧問:區國年校長
副主席:馬美蘭副校長
司庫:黃美華老師
文書:張美瑤老師
公關:何元鼎老師
康樂:羅展燁老師

           家長進入學校須知
家長如需見老師(緊急事故除外),務必先致電預約。為確保同學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並加強學校保安,學校正門已安裝電閘及閉路電視。家長可於正門指定位置放置供子女的午膳,未經授權,家長切勿自行前往樓上課室。所有進入學校人士必須於正門登記後方可進入本校。家長如有藥物、鎖匙需轉交學生,請先於正門登記,保安通傳後才到校務處辦理手續,之後應盡快離校,以免影響學生上課。

FOR MORE INFORMATION

如欲查詢


馬美蘭副校長

Ms. Ma Mei Lan

ttc-mml@ttc.edu.hk


9 Leung Choi Lane

Tuen Mun, Hong Kong

3507-6400 Phone

2463-7535  Fax

ttc@ttc.edu.hk

2023-2024「家長學堂」

為使在學的青少年人得到全面的照顧及健康的發展,本校將於本年度繼續舉行「家長學堂」課程,內容包括三次活動;活動建基在基督教的價值,透過理論與經驗,以多元化的內容,向家長提供學習機會,以裝備自己並促進家校合作,從而協助家長在日益複雜的社會中與子女一同成長與進步。
「家長學堂」的課程目標如下:
1) 協助家長建立培育子女的正面態度;
2) 與家長分享有效教育子女的理論和方法;
3) 讓家長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從而彼此配合,幫助子女學習與健康地成長。
詳情如下: 

螢幕截圖 2023-06-08 上午9.13.58.png
主席的話

大家好,我是第23屆家長教師會主席張寶燕。小兒在崇真書院就讀

中五,從兒子進入崇真以來,我就加入家教會,希望和兒子一同

成長,同憂同喜。

過去四年,我曾擔任家教會的康樂、司數,亦是現任替代家長校董。
感激大家一直對本人的信任,使我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我承諾在

未來兩年任期內,會盡力做好家校合作的工作,讓我們的孩子,在

基督的恩手下,茁壯成長。

崇真書院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基督的愛教育下一代。蒙上帝的恩典,已渡過了七十多個寒暑。聖經上記載: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教育孩童,任重道遠,區國年校長一直以上帝的愛,不偏不倚,教育下一代。他除了教導學生學術知識之外,亦重視同學們品格培育。區校長每項決策也是從學生出發,他盡心竭力,帶領老師和團隊,建構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安排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務求讓學生們身心靈得到全面發展。過去數年,即使在疫情期間,我也深深感受到學校對學生的關愛。我們的孩子有幸能進入這所學校就讀,是孩子們和我們家長之福。

孩童成長過程中,家庭教養與學校教育同等重要,歡迎各位家長,給予意見,互相交流。就讓我們一同努力,為下一代,建立一個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培育他們成為一位才德兼備、榮神益人的公民。期盼未來,當他們回想母校的一點一滴時,能成為他們人生中的榮耀與驕傲。

WhatsApp Image 2024-01-19 at 10.57.12.jpeg

通訊欄 (本欄資料自動傳送至家教會主席及副校長電郵)

Your details were sent successfull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