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崇真電視台

崇真電視台自2003件成立以來,向以製作電視節目作為教育的橋樑;因為我們深信學生在組織節目的過程中,能夠充分發揮並拓展其創意思維及人際溝通智能。作為本校的資訊傳遞平台,我們務求以一輕鬆的手法,將校內外的重要資訊作一有效的傳遞;因此全校師生均可透過電影早會作個別科組、學會宣傳之用;例如一年一度的福音周及六社運動會宣傳等。

其次,我們以推動學生培養自學精神及批判性思維為宗旨;藉著指導學生構思短片內容,鼓勵他們善用媒體及資訊科技去搜集、篩選不同類型的資料。此外,恆常的電視早會節目更有助培養學生之責任感及團體合作精神。

最後,必須在此再次感謝「李銘恩老師紀念獎學金」於2014年8月成立「崇真電視台李銘恩老師紀念製作中心」;當中所添置的數碼式視頻混合器及全面更新的收音系統實大大提升了本台的節目質素。近年,本台為了配合創意媒體的發展及新科技的應用,增購了航拍機及舉辦航拍課程,務求同學能不斷求進,多參加公開攝制比賽,藉此擴闊眼界及肯定自我。
 

學生培訓

  • 影片剪接班:

影片剪接是後期製作的重要一環,拍攝影片後,也要經過後期剪接,才算完成,所以這個培訓班會由淺之深,理論到實踐,教導學生剪接的技巧。
 

  • 攝錄技巧班:

現在拍攝器材很輕及方便,但要操作上能得心應手,也要花一些時間才可做到,這個班中會有不同的攝影器材,教導學生如何使用器材拍攝、構圖、劇本編寫及場景設定等等。
 

  • 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種子計劃:

崇真電視台會選出多位學生,到浸會大學參加一個名為電影學院種子計劃,這個計劃由有名氣的導演、編劇及電影導師,教授電影製作技巧,電影理論及實際拍攝等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