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理念:培育積極的公民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

我們致力培育學生積極的公民態度與正確的價值觀,透過科組的協作和計劃,舉辦各類型活動,藉以加強學生的品德陶造,提昇學生的自信,並建立對家庭、社區及國家的歸屬感,成為積極正面的青年人。

追求卓越:【理想崇真人獎勵計劃】

 

舉辦【理想崇真人獎勵計劃】及參與香港崇真會【傑出中學生選舉】,鼓勵青年人欣賞自己,發揮所長,勇於挑戰,追求「崇真人」的智慧和愛惜生命,實踐「三有四能一使命」的生命素質。歷年,計劃栽培及獎勵了不少青年人,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去開拓多元化的學習領域,例如:參加屯門區傑出學生選舉、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公益少年團尊師重道好少年選舉等等,廣闊眼界。

相片2 屬會中學學生代表.jpeg
相片3 一齊買材料焗蛋糕.jpeg
相片4 理想崇真人參與團隊建立遊戲.jpeg
相片1 崇真會傑出學生選舉.jpeg

屬會中學學生代表

一齊買材料焗蛋糕

理想崇真人參與團隊建立遊戲

崇真會傑出學生選舉

服務教育:實踐「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的精神

 

本組推行【中四服務學習計劃 Service-Learning Scheme】,聯繫鄰近的社會福利機構,例如:扶康會、新生精神康復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培愛學校等等,促進及建立共融的社區圈。我們透過課程設計及結集經驗學習,讓中四級學生接觸社區,參與服務,明白每一個人的生命皆寶貴,應該彼此守望相助,關心他人,亦珍惜自己的生命。

相片5 與服務對象一起做手工.jpeg

與服務對象一起做手工

相片6 學習推輪椅.jpeg

學習推輪椅

同時,亦成立義工隊,安排義工學生參與公益活動,探訪寮屋住戶和獨居長者、籌辦攤位協助義賣等等,並與基督精兵到旺角街頭派飯,一起唱詩歌,傳福音,定期探訪青年歸主協會的長者,彼此建立深厚的情誼。義工學生從服務中學習,明白神愛每一個人,造就每一個人,實踐「非以役人 乃役於人」的精神,活現「推己及人」(馬可福音第12章30節)的基督精神。

相片7 到旺角街頭獻唱詩歌.JPG

到旺角街頭獻唱詩歌

相片8 每一次義工服務,大家都十分齊心和投入。.jpeg

每一次義工服務,大家都十分齊心和投入

相片9 學習製作絲襪花培感溫暖.jpeg

學習製作絲襪花培感溫暖

促進教學及文化交流:【粵港姊妹締結計劃】

 

為突破地域限制和促進教與學騰飛,本校參加了【粵港姊妹締結計劃】,曾先後與深圳一所民辦的國際學校「深圳萬科梅沙書院」及廣東省一級學校「花都新華中學」締結,促進粵港的學術交流。

2018年,我們到訪「廣州花都區新華中學」,這是一所政府開辦的中學,佔地面積49000多平方米,校園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學校建有綜合樓、教學樓、宿舍、七室一場設備,還建有多媒體電教室及電腦室,辦學條件優越。雖然當天下著滂沱大雨,但他們熱情的款待和詳盡的介紹,令大家頓時精神倍增,溫暖心扉。

相片12 偌大的校園,洋溢著文藝色彩。.jpeg

偌大的校園,洋溢著文藝色彩

相片13 與新華中學同工拍照留念.JPG

與新華中學同工拍照留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