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訓導組

工作使命宣言

我們本著「信、望、愛」之精神,培育同學的良好品格,推動同學互助關愛的社群,使學生能轉化積極而美好的人生。我們以「訓示」為培育方法,以「導引」為工作目標,讓學生能健康成長便為我們的原則。

我們就像祭司,把我們的學生的最好呈獻給神,所以我們須讓同學知所善惡,追求致善活出聖潔。不輕言放棄任何學生,須以其前途為先。

我們不求學生懼怕我們,乃要他們敬畏在我們背後的神。

我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有著不少潛質,並有待發掘。他們都是神所喜悅的,在他們身上都有著美好的計劃。我們會本著愛心去面對學生,並以學生的利益作為一切措施的大前題。故此我們透過明確的規則,不時的勸教,教導同學能慎思明辨、自律守規;透過家校合作,共同塑造同學懂得尊師敬長;透過領袖訓練,啟發同學成為朋輩間積極進取的楷模。

我們期望藉著不同層面及方向的教導,營造一個健康而正向的學習環境,從而使學生能榮神益人,轉化人生。
 

工作格言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二十二章6節》

工作重點

校園文化:秉承以往方向,訓導組著意建立正向教導的組織文化,以教導學生為依歸,讓學生最終能明辨是非、確立正確人生目標。我們銳意教導同學不只是為了獲得奬勵和逃避懲罰才去守規,亦不只跟隨風氣而去迎合環境,仍是打從心底走在正道,擇善而行。過去數年訓導組一直與班主任、輔導組、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共同處理了多個學生個案,並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共建校內的安全傘。同時亦利用課室管理系統的數據不斷支援有需要的課堂,發揮共同合作的最大效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