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領袖訓練組

工作目標及理念

1.     透過領袖訓練提高學生解難能力和抗逆能力,培養學生面對困難時不輕易放棄的態度。

2.     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無論於身、心都能健康成長,以培育學生的正向教育思維(自律守規、尊重有禮及關愛服務)。

3.     透過舉行學生會活動和學生議會,培養學生的責任感,提高他們對學生的歸屬感。

4.     透過討論和團隊合作,提高學生的溝通能力和領導才能。

5.     透過學生團隊的建立及參選過程,加強學生對自己不同能力的肯定,經歷上帝及建立自信。

6.     透過設計活動、服務和產品,發揮學生的創意,培養他們「開拓與創新的能力」。

工作範疇及內容

本校重視發掘學生各類興趣及潛質,培育他們善用所長,健康均衡成長。

故此,本校成立學生領袖訓練組,管理學生會和學生議會,讓學生策劃、組織、執行和檢討各項活動,擴闊他們的學習經歷及視野。

另外,為了將領袖訓練普及化,本校舉辦領袖訓練課程,提高學生的解難和抗逆能力,令他們更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以適應複雜多變的社會。

 

我們主要從以下三個向度培訓明日的社會領袖﹕

委員會架構

bottom of page